蒸汽眼罩

贪心的晚风 竟敢拥吻她

【大虞海棠】拔智齿


*口腔专业问题不要考究。磕头。

*小糖真的和我之前拔智齿认识的医生姐姐超级像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 

 

 

 

看病遇上前女友这事儿吧,是挺闹心的。

 

虞书欣一手捏着挂号单子,一手捂着腮帮子哼哼唧唧,刚上了二楼,口腔科的门都没进,一眼就看见了赵小棠。

她带着医用口罩,遮住了半张脸,只露了一双眼睛。即使这样,虞书欣还是一眼就瞅见了,站在原地一愣神,转身就要走。

 

靠,大学谈恋爱那会儿知道她是口腔专业的,谁知道现在在这工作了啊。

 

 

 

门口分诊台的护士叫她,诶,你,挂号单子放这儿。

 

虞书欣停住脚步,一本正经地扯谎,哎呀呀,我好像走错了。

 

护士姐姐一眼瞧见了口腔科几个字,笑着说,就是这儿,没走错。你这么大人了还怕看牙啊?

 

虞书欣尴尬地支吾半天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,那边赵小棠已经忙完了手上的病人,冲着她的背影招手,“下一个,过来吧。”

 

虞书欣硬着头皮转过身,拖着步子挪过去。

 

赵小棠摘了刚才用的一次性手套,接过病历本的时候才看见了她的脸。

 

“虞书欣是吧?”

 

虞书欣呆滞地点点头,又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傻,抿着嘴没吭声。

 

“躺这儿吧。”赵小棠倒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从口袋里掏了笔,开始问她,“哪儿不舒服啊?”

 

虞书欣有点恼——既因为她的平静,更因为自己的不平静。便也学着她没事人一样,“我牙疼。左边里面那颗。” 

又补充了一句,“特别疼。我昨天夜里都没睡着。” 听起来可怜极了。

 

赵小棠没说话,戴上新的一次性手套,捏住她的下巴,“张嘴。”

 

虞书欣乖乖张开嘴,冰凉的金属刚探进嘴里,就下意识地往旁边躲开。

 

“乱动什么?” 

 

凶死了,还跟上大学那会一样。虞书欣瘪着嘴躺回来,嚷了一声,我疼。

 

赵小棠一手捏着她下巴,一手拿探针敲了下,“这儿?”

 

虞书欣艰难地点点头。

 

“就晚上疼?白天呢?”

 

虞书欣眨着眼睛想了一会,“好像白天不疼。”

 

“估计智齿蛀到牙髓了,有空就拔了吧。”赵小棠俯身在病历本上写字,写到一半顿住,转头问她,“等会有事吗?”

 

虞书欣捂着腮帮子,“我和朋友约了下午茶……”

 

赵小棠继续低头写,“那就是没事。去楼下缴费,拍个牙片上来,帮你把智齿拔了,”

 

虞书欣一下子坐直了,嗷嗷叫,“我说了我等会……”

 

那边已经把单子开好了,轻描淡写地说,下午茶算什么事儿,再吃甜食你牙就要蛀光了。

 

……臭脾气还跟以前一样。

虞书欣一时讲不出反驳的话,气鼓鼓接过来。已经准备下楼去缴费了,又转头问了句,等会谁给我拔?

 

“看谁正好有空。”赵小棠回得简短。

 

虞书欣一下子又开心起来了,蹦蹦跳跳下了楼,想起许多以前的事情来——什么不让自己吃糖,翻书包把刚买的零食收走,又或是晚上穿着小裙子去找她,结果被拉去操场跑了五圈半,美名其曰坚持锻炼身体好。

 

臭脾气,老古板,控制狂,不解风情。

去你大爷的赵小棠!

 

最绝的那次当属两人第一次开房,自己还在搞心理建设、酝酿情绪呢,她倒好,第一句话是——平时在学校没机会,现在我来教你一下改良版bass刷牙法。

 

天知道我当初怎么看上她的!

 

虞书欣坐在CT室里,越想越气,越气越想,从前的桩桩件件都一股脑冒了出来。

收费信息再一看,好家伙,一颗牙整一千,更气了,准是在拿我冲业绩吧。

 

 

直到上了二楼,气都没消。眼瞅着赵小棠正帮人洗牙,二话没说找了旁边一个空档坐了下来,手一挥,我要拔牙!

 

旁边的小医生看着片子为难地挠挠头,很老实地说,你智齿不正,还是换个有经验的吧,我是实习生。

 

虞书欣拍拍他,“姐相信你。来吧。”

 

他犹豫地看看片子,再看看隔壁,再看看片子,小声地说,你等赵医生吧,她那边快好了,我帮你喊她。

 

虞书欣立马凶巴巴地抓住他,不许动!

 

实习生吓住了,顿在原地。虞书欣扯着他的手,就你了,快点的。

说完直接直挺挺地躺下了,一副碰瓷的架势。

 

实习生结巴着说好,拿了针筒装麻醉药,“那先麻醉吧。”

 

虞书欣平时最怕疼,今天倒也没叫唤,俩眼睛直勾勾看着隔壁——赵小棠正给人讲回家以后的注意事项,温柔的不行。

 

越看越气。虞书欣索性闭上眼睛,等麻醉打好了,才问他,好拔了吗?

 

实习生回她,要等你左边半张脸没知觉了才行。

虞书欣龇牙咧嘴地感受了一下,哦,还没麻透。

 

躺着也无聊,她又闲不住嘴了,问他,“那什么,隔壁赵医生很牛?”

 

实习生得意地说,那当然,她是我直系师姐,规培第三年了。

 

也不是很厉害的样子嘛。虞书欣嘟囔着。

 

实习生立马回道,赵师姐厉害着呢,比有的住院医师还厉害,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都找她。

 

“行吧行吧。”虞书欣听见别人夸她,愈加地烦,“麻醉应该好了。赶紧的。”

 

实习生应了一声,上手帮她拔牙。钳子起子都依次排好了放在旁边,虞书欣突然有点怵了,没了刚才的嚣张气焰,弱弱问了句,有多疼?

 

话刚出口,他已经开拔了,金属起子支在牙龈边上,痛得她一下子眼泪汪汪。

实习生手没停,安慰似的说,想点开心的事情,注意力别放牙上。

 

虞书欣泪眼婆娑地想,有一个讨厌鬼在隔壁,怎么开心起来啊?

 

实习生继续念叨,想想喜欢的人,想想美好的初恋。

 

虞书欣:…………

 

 

她张着嘴想了一会儿初恋,差点没哇的一声哭出来。

 

第一次遇见赵小棠的时候,是医学院开运动会,她拖着室友跑去围观,一眼相中了那个400米跑第一的。头脑一热便拿了瓶水过去,笑嘻嘻地自我介绍,我叫虞书欣,想和你认识一下。

 

那人正摸不着头脑,虞书欣抓住她的手,把水塞给她,晃着脑袋说,我很好的,认识我不亏。

 

 

真好啊,那时候自己年轻自信,勇敢阳光,多讨人喜欢啊。老子的初恋怎么栽在这么个榆木脑袋上了呢?

 

虞书欣越想越火,偏偏半小时了,那智齿还没有出来。一下子又嚷嚷起来了,好了没有啊?

 

实习生:………没,没有

 

虞书欣哼哼唧唧地叫唤,能快点吗?

 

实习生:我怕牙根断在里面……

 

 

忽然一个人影压过来,虞书欣梗着脖子艰难抬了一下眼皮,看见一张倒过来的脸,赵小棠的。

她从实习生手里接过牙钳,淡淡说了句,用力的方向不对,便自己上了手。

 

虞书欣还没来得及反抗——她也不想反抗了,眼泪汪汪的她现在只想把那颗小东西给弄出来。

谁来都行。

 

 

一分钟后,叮当一声,牙掉在器械盘里。赵小棠摘了手套,问道,现在会了吗?

实习生开心地点头,会了会了,谢谢师姐。

 

赵小棠应着,“交代一下医嘱吧。” 便转去继续给自己的病人检查了。

 

虞书欣心不在焉听着实习生给她讲注意事项,心思早飘到了隔壁。她嘴上满口答应着,其实跟上高数课一样早把小差开到了光年之外。直到拿了病历本拎着包出了口腔科的门,都没缓过劲儿来。

 

下了地铁到了和朋友约的地方,一拍脑袋才反应过来,完蛋,他刚才说要买什么药来着……

 

 

忽然微信消息发来,是一条好友申请。一看到万年不变的头像,便知道是那个互删了八百年的前女友。

赵小棠也没假意寒暄一句,上来便发了一大段注意事项,吃什么药、什么时候漱口,条条框框写的清楚。

 

虞书欣看着消息,哼一声,肯定是刚才偷看她被发现了,故意讽刺我呢。

正这么想着,新的消息传来了,明晃晃的挂在屏幕中央——我叫赵小棠,想和你认识一下。

 

虞书欣捂着嘴傻笑一声,对面又发来一条——我很好的,认识我不亏。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